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所前:统战架桥 青商助农

更新时间:2023-04-03 10:12:17    内容来源:萧山网   

春风习习、茶香袅袅,近日,萧山区新企联(青商会)第六小组、所前镇新企联(青商会)及越王村代表等一行来到所前镇越王村茶山立下专属认养牌,认养茶树200棵。

图片

萧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建涌,团区委副书记戴梦瑶,镇党委统战委员施海燕,副镇长赵伟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为所前镇统战串联新企联(青商会)、乡贤、村社等各方力量,继“同心携手‘梅’好共富”杨梅树认养的又一尝试。

图片

图片

图片

茶园立牌后,青年企业家们一起到乡贤夏玉泉老师的杭州木纳民俗家具艺术收藏馆进行了参观,深入感受传统木艺的深厚底蕴以及融入现代家居后的古今碰撞,打开农村文创的新视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又前往越王村村委会开展了“共富战略主题”交流。青年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比起传统捐赠类的单向单次输出,这样的双向互动发展助农模式更值得欣赏,并就乡村振兴与企业发展相结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其中所前镇新企联(青商会)副会长杭州源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源表态:作为所前本土企业愿意结合公司优势,公益拍摄共富主题宣传,加大所前农产品宣传力度。

图片

王建涌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共富结对做法,并代表萧山区新企联(青商会)第六小组为越王村授予萧山“青商共富基地”牌匾,建立了越王村与青年企业家之间的长期联系。

图片

镇党委统战委员施海燕

图片

越王村书记夏伟栋说:“越王村资源丰富,但使用权散化,这次活动,给越王村接下来的产业发展模式、资本运作方式给出了新的方向,也对后面盘活资源打下了一针强心剂!”

图片

授牌

图片

活动在西泠印社原出版室主任张先富老师“聚力统战 同心共富”现场题词中圆满结束。

所前镇统战将继续以高效利用各方资源为目标,充分发挥所前盐商精神,提高商业创新能力,抓住市场缝隙,为培育可复制、有活力的乡村共富模型提供可能性。


作者:萧山所前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