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键预约!所前镇场馆预约系统正式上线

更新时间:2023-03-17 17:07:43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为参观者提供更为方便快捷的预约方式和好的参观体验,自2023年3月17日起,所前镇场馆报名预约系统正式上线,可通过该系统预约参观萧山区青年运动纪念馆、王华炎纪念馆。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8:30-16:30

预约方式

关注“萧山所前”公众号,点击《场馆预约》栏目进行预约。

萧山青年运动纪念馆简介

图片

萧山青年运动纪念馆早期为缪家祠堂,为两进三间二厢平屋,占地面积约为500㎡,场内约可容纳30人左右,分为一个主馆,两个侧馆。1928年4月1日,共青团萧山县委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此召开。裘古怀烈士化名为周梧秋在祠堂内建立了缪家小学并以学校为掩护进行革命斗争,在此建立了团县委,成为萧山团县委的始发地。2001年命名为萧山青年运动纪念馆,成为全省首个地方性青运馆。2011年被授予“杭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杭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9年5月被列为首批萧山区博物馆联盟单位和杭州市文保单位。

2019年重新修缮,焕新开馆后的萧山青年运动纪念馆成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革命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年轻一代的重要基地,成为新团员接受教育、举行入团仪式的重要场所。

王华炎纪念馆简介

图片

王华炎纪念馆占地面积近1000平方米,由路灯馆、火炬馆、红心馆、报告厅等组成,紧紧围绕“把一切献给红领巾”这一核心主题,大力推介王华炎老师的事迹,传承和发扬红领巾路灯精神,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王华炎纪念馆是全国首个以少先队辅导员为主题的纪念馆、全市首个富有少先队特色的场馆,致力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作者:萧山所前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