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家门口的风景!萧山今年将新建8条绿道,有4条在所前

更新时间:2023-03-06 10:37:09    内容来源:萧山网   

自豪!骄傲!萧山今年将新建8条绿道,有4条在所前,家门口的风景,你期待吗?

近年来,萧山区坚持“串珠成链、联网成片”,深入推进绿道建设,努力打造生态化、智慧化、品质化的美丽绿道网络。至2022年底,全区绿道总长398.56公里。今年,萧山区将新建8条绿道,共计38.7公里。山水塑形,绿韵为裳,让“诗和远方”成为家门口的风景。

西小江沿河绿道

图片

西小江沿河绿道位于所前镇,全长3.6公里。西小江历史悠久,商贸文化底蕴深厚,承载了萧山商贾文化和民俗文化,绿道建成后将更好地推动乡村旅游。项目计划于2023年11月底完工。

百药山林道

图片

百药山林道(大黄岭-雪环桥头)位于萧山区第五大高峰百药山,全长17.736公里。绿道沿线风光旖旎,景色秀丽,历史文化遗址遍布,建成后将成为当地及周边百姓休闲健身的重要场所,有效推动楼塔镇林下经济的发展。项目计划于2023年11月底完工。

梅林湾绿道

图片

梅林湾绿道位于党湾镇,南起义南横湾,北至抢险湾,全长0.7公里,预算投资2600万元,是结合河道综合景观面貌提升,助力沿线村庄美丽乡村建设,沿河新建的一条绿道。项目计划2023年3月开工,2023年6月底完工。

此外,山里王村沿溪沟绿道、袄庄陈直河沿河绿道、孔湖沿河绿道、西直河绿道、大埠头湾绿道也已进入招投标阶段。一起期待他们的美丽蜕变吧!


作者:萧山所前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