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所前:执法检查+贴心服务,“春茶护航”行动守护舌尖上的“放心茶”

更新时间:2023-03-06 10:37:10    内容来源:萧山网   

所前镇素有“茶果之乡”的美誉,全镇共有茶园6000余亩,年产茶叶一万余担,是区域茶叶种植面积最大、产量最高的镇。“沿山十八村,村村都产茶”说的就是所前镇沿山各村均产销茶叶的繁荣景象。

早春3月,所前镇茶农即将迎来一年中最忙碌的季节,而茶叶质量安全和市场规范,则是促进地方茶产业可持续发展、擦亮所前茶叶“金字招牌”的关键所在。

图片

自2月以来,所前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春茶上市的时令特点,以所前镇茶叶生产、加工、销售主体为检查对象,开展“春茶护航”——茶叶生产经营单位“综合查一次”行动,切实净化茶叶市场,全方位规范茶叶生产经营行为,构建让消费者放心的茶叶产销环境。

图片

截至目前,所前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共计开展茶叶生产经营单位“综合查一次”32家次并与各单位签订《茶叶产品质量安全与诚信经营承诺书》,责令整改3家。采取检查与宣贯相结合的方式,对西湖龙井原产地地理标志保护有关政策进行宣传教育,并指导服务个体工商户开展年报工作。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执法队将结合前期摸排登记茶叶生产经营单位情况以及各渠道接收的线索,在茶叶生产经营旺季对辖区有关单位进行全覆盖式检查和有重点的针对性检查,护航所前茶产业,让舌尖上的“放心茶”激发经济发展“茶动力”。


作者:萧山所前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