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所前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04 09:50: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情暖三月学雷锋,奉献社会爱先行。为进一步学习雷锋精神,喜迎亚运盛会,在第60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所前镇妇联联合平安办、镇团委、镇总工会及相关办线在天乐社区、南城社区开展“三八”维权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各村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也纷纷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弘扬乐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

图片

不到八点,志愿者们便早早来到天乐商贸中心门口,摆摊设点,10多名志愿者搭建起包含普法宣讲、环境宣传、医疗健康、爱心义诊、磨剪刀、鞋子修补、法律援助在内的多个爱心展台,为附近的居民群众送来体贴的志愿服务。

图片

志愿者们向过往的群众进行反家暴法、妇女权益法、家庭教育促进等普法宣传,发放美丽家园、垃圾分类、防诈骗、五水共治等宣传册,在提高大家各方面意识的同时,也传递着雷锋精神。

图片

短短一个上午的活动,便有百余名居民前来量血压和咨询健康问题。“家门口”的医疗便民服务为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真正把服务送到社区及居民身边,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做好健康守护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便民服务区,许多居民排队等待理发和修补鞋子,发出感叹:“本来是来买菜的,没想到还可以顺便免费理个发,真是太好了,谢谢你们!”

图片

当天下午,在波光粼粼的里士湖畔,日暖风恬,“护航亚运 平安万家”雷锋活动在南城社区工作人员的布置下接力开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志愿者们为居民群众带来平安、禁毒、扫黄打非、维权、反家庭暴力、未成年人保护等各类咨询服务,活动还邀请专业律师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还提供健康咨询、测血压、测血糖、中医理疗等医疗服务,受到社区居民交口称赞,希望这样接地气,暖人心的活动能多多举办。

图片

图片

各村社区也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成立志愿服务队

图片

免费为群众理发

图片

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

本次系列活动在为群众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弘扬了雷锋精神,激励群众传承传统美德、提升文明素养、引领文明新风,为亚运增光添彩。


作者:萧山所前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