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所前镇东复村入选杭州市共同富裕乡村范例

更新时间:2023-02-27 14:14:23    内容来源:萧山网   

近日,杭州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公布全市第二批共富村、共富带、共富联合体名单,经各级打造、乡镇(街道)初评县级审核、市级评议,萧山1个共富联合体,4条共富带11个共富村成功入选名单,总数位居全市第一!所前镇东复村成功入选杭州市共同富裕乡村范例(共富村)。

东复村以“乘东风 复未来”为总定位,以乡村振兴强村富民为抓手,立足资源禀赋、产业优势和人文特色,打造共同富裕山水生态样板。

图片

做足水文章,东复村水系发达,村内有西小江、南门江等大小河流五条,用水串联起东复村各自然村,突出东复村江南水乡的村庄特质。

做好田文章,现有400多亩土地,现以种植苗木为主,农业产业相对单一且传统,下一步将腾退苗木种植,以水稻种植营造田园风光。

图片

东复村位于所前环山十八村的末端,将以所前十八村画廊、红色所前游等建设为契机,彰显东复特色,发展乡村旅游,打开产业兴旺的新局面。

以党建为引领,依托“美丽乡村”建设,整合优势旅游资源、优化空间布局、创优农旅品牌、改善村容村貌、紧扣乡风文明,努力践行“两山”理论,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扩展农民增收与美丽经济、融合发展紧密结合,走出了一条“农旅融合、强村富民”的新路子。

图片

东复区位优势明显,以便捷交通为本,依靠各类型企业,包括网红直播公司、高新科技公司、电商等,聚贤集才,大力助推本村经济发展。

图片

承历史文明,开前路无疆,历史的厚重照见未来的繁华,曾经的艰辛跋涉必将激发开创未来的动力。坚毅、豪迈的东复村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发展,举全村之力,致力打造共富乡村。


作者:萧山所前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