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所前镇召开民生实事项目和代表建议办理交办会

更新时间:2023-02-24 10:59:08    内容来源:萧山网   

2月23日,所前镇召开民生实事项目和代表建议办理交办会。镇人大主席团成员,镇政府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来巧玲就代表建议的办理、民生实事项目相关工作作出明确要求。来巧玲指出,要对代表的建议和如何做好民生实事相关工作多一些思考和延伸;人大主席团及人大代表要履职尽责,积极做好监督,围绕所前镇中心工作常态化开展监督。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利江,就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和代表建议办理进行表态,他表示要高站位认识,高标准办理,高要求落实。

镇人大主席孔旭主持会议,并就代表建议办理相关工作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注意时间节点,尽力而为。

镇人大副主席陈建锋介绍了17件代表建议情况以及承办部门。

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工程

1号项目:美丽乡村建设提质扩面。启动并推进山里王第二批美丽乡村示范村、袄庄陈第五批提升村建设,做好第六批美丽乡村提升村前期准备工作。

2号项目:水利设施提升与美丽河湖建设。完成渔塘畈闸、塘下斗闸重建,提升防洪能力;完成5个以上老旧泵站的美丽机埠建设,更新设备,划定范围;实施孔湖村孔湖美丽河湖综合整治,包括游步道建设、湿地恢复、景观提升、挡墙新建等。

3号项目:来娘线道路拓宽及全线提升项目一期。完成来娘线缪家红绿灯段至生态园段的绿化提升整治,启动来娘线改建段及相关桥梁建设,力争完成拓宽段的3座桥梁建设,同步完成祥里王村至三泉王村段的约1.8公里扩建路面路基等建设。

4号项目:养老服务体系完善。实施全镇1300余人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全覆盖;完成镇敬老院向区国资公司整体移交,实施全面装修改造并投入使用;完成三泉王、金临湖2个镇级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建设并完善运行服务;完成前宸府居家照料中心和樟宜翠湾照料中心全面装修并投入使用。

5号项目:所前镇一小扩建项目。完成所前镇一小扩建项目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缓解入学压力。项目总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建筑、保留建筑改造、室外安装、道路、广场及绿化、校园文化建设、教育设备等工程项目。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