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所前镇召开高质量发展暨奋进2023动员会

更新时间:2023-02-09 13:44:40    内容来源:萧山所前   

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2月8日,所前镇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在镇一号会议室设主会场,各村社设分会场,召开所前镇高质量发展暨奋进2023动员会,号召全镇上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区委十六届三次全会和区两会精神,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努力构筑“山水宜居·数智所前”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力以赴“拼经济”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而接续奋斗。

图片

全镇规上企业负责人、部分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镇机关全体干部、大综合执法队全体、各村社区书记及企业管理员、事业单位负责人、2022年度各类先进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村社干部、部分党员和村民代表在分会场参加。

图片

镇党委书记来巧玲出席会议并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回望过去一年、表彰先进的总结会,又是传达省市区会议精神、谋划高质量发展的部署会。来巧玲要求,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踔厉奋发高质量,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实施规划引领,提升园区配套,招引重大项目,落实助企纾困,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加固、稳中提质、稳中趋优。所前区位优势明显,交通难题有突破。环境宜居优美,获评美丽城镇市级样板、省4A级景区镇、省园林城镇。机遇多重叠加,面临亚运盛会红利释放,低碳试点乡镇建设,南部八镇生态共富,东部智造大走廊辐射效应等多重机遇。2022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呈稳步增长态势,今年一开年,企业复工复产的热情高涨,展现了抢时间、抢机遇的奋斗者姿态。

实干为要、奋斗以成,笃行谱写新篇章。近期要确保实现开门红,中期要全力以赴拼经济,远期要持续推动高质量。坚持强主体与优服务相结合,要强化企业主体作用,全面优化政府服务。坚持抓招商与活存量相结合,要三管齐下狠抓招商,攻坚克难盘活存量。坚持数字化与低碳化相结合,生产模式要数字融合,用能模式要绿色低碳。坚持促发展与惠民生相结合,要努力破解民生痛点、堵点,让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同心同德向未来。要共同肩负起所前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凝心聚力、接续奋斗,聚焦高质量发展比学赶超、赛龙夺锦,共同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保持“时时放心不下、心中常常牵挂”的责任感,镇村干部要一马当先,持续深化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企业要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提高“事事落实到位、人人担当尽责”的执行力,要以更加高效的工作抓发展,把事事落实到位、让人人担当尽责;要以更加高超的本领抓发展,以更高的视野统揽全局,更实的举措推动谋划。要有“敢于破难攻坚、勇于改革突破”的创新力,要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利江发布奋力拼经济“168”专项行动方案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汤琦宣读《关于表彰所前镇2022年度先进集体的决定》

图片

副镇长俞益钢解读惠企政策

表彰2022年度先进单位

表彰综合先进村社

图片

图片

表彰税收突出贡献奖企业

图片

图片

表彰高质量发展企业

图片

表彰特别贡献企业、优秀农业龙头企业

图片

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单位

企业家和镇村干部代表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者:萧山所前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