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化进万家,新春迎亚运!所前这两个村社真热闹

更新时间:2023-01-17 16:33:01    内容来源:萧山所前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氛围,1月16日,所前镇越王村、南城社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新春迎亚运”系列活动,为广大村民及群众送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把新春的美好带给千家万户。

五魅越王 迎新送福

图片

1月16日,所前镇越王村文化礼堂格外喜庆热闹,写春联、儿童剪纸、投壶抢福兔、制作南瓜饼、知识大比拼……,一个个喜庆,透着浓浓年味的活动深受村民及孩子们的喜爱,让广大村民提前感受到浓浓年味。

图片

活动特别邀请越王村乡贤夏玉泉现场为村民书写春联和福字,为村民送去新春的祝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一个个饱含真情的“福”字和一副副红红火火的春联在书法老师和爱好者手中随笔而生。村民现场挑选自己心仪的春联福字,也有村民选好喜欢的春联内容请书法老师现场书写,志愿者和小朋友也挥毫泼墨学着老师的样子书写自己喜欢的春联,大家拿着新鲜出炉的春联非常开心。

图片

图片

“这个活动我太喜欢了,真的很开心……”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开心地说。活动专门为小朋友们设置了知识竞答、投壶、剪纸、拍照打卡等互动环节,每个小朋友会领到一张任务单,完成每项活动打卡后都可以获得一份小礼品,玩累了还可以在茶歇区品尝美食。孩子们在活动中陶冶情操,体味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村里的大学生、高中生以及热心村民积极报名志愿者,现场为大家免费服务。越王村播社成员还对整场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

图片

图片

阳光南城 翰墨迎新

图片

16日上午,南城社区文化家园一派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活动邀请所前镇书法协会和东藩书院的老师及学生现场为居民群众写春联、送福字,社区居民前来免费领取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和福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书法老师还为大家书写关于禁毒、清廉等主题内容的春联,在春节前夕营造节日氛围的同时不忘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禁毒、清廉知识,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平安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图片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年俗节活动,邀请志愿者制作现磨咖啡、手工青饺,免费为社区老年人赠送老花镜,让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感受到社区带给他们的贴心服务,营造了社区一家亲的和谐邻里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社区还在文化家园门前还设置宣传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宣传禁毒、法治、平安、垃圾分类等知识。


作者:萧山所前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