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勇毅前行再出发!所前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更新时间:2023-01-13 14:36:36    内容来源:萧山所前   

1月12日,所前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镇人民的重托,出席大会。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共谋所前发展大计。

会议听取审议了镇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2023年财政预算报告,票决产生2023年度政府实事工程,开展2022年度政府实事工程满意度测评。

图片

图片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图片

副区长杨新程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对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到会代表致以亲切的慰问!对所前镇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围绕所前面临的发展机遇和目标任务,杨新程强调:

一要站得高。要能够把握住大势,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区各级会议精神,持续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区(县)域范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握机遇、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把部署变为行动、把蓝图变成现实。

二要谋得深。要真正读懂山水所前,找准短板,力求突破,牢固树立“发展为先、发展为大、发展为要”的工作理念,锚定目标抓发展,改革创新抓发展,一刻不停谋发展,以一流改革者的姿态,以一流的工作业绩推动经济与社会的发展。

三要干得实。所前党员干部,要坚持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这一总目标,着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抢抓机遇,自加压力,发奋图强,紧紧围绕在镇党委政府的周围,同心同德、团结一心不断引领所前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

图片

镇党委书记来巧玲代表镇党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同志表示感谢。来巧玲传达区委十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全会精神,对所前镇2023年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一是聚焦产业转型,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要加强创新赋能,坚持强链补链,加快腾笼换鸟,向存量要空间,向增量要效益。

二是聚焦亚运攻坚,吹响决战亚运集结号。要高效推动亚运保障工作落地落实,坚决交出迎亚运满分答卷。

三是聚焦民生福祉,画好共同富裕同心圆。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优势,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利江作所前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图片

镇人大主席孔旭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汤琦主持全体会议。

图片

镇党委委员於丽丽宣读区委任命文件、选举办法(草案)及有关决议(草案)

图片

镇人大副主席陈建锋主持预备会议并宣读议案、建议审查报告。

图片

副镇长赵伟作2022年度政府实事工程完成情况和2023年度政府实事工程候选项目情况报告。

图片

副镇长俞益钢作2023年财政预算报告。

图片

副镇长高卓超作镇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

图片

分组讨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所前镇人大主席1名。经过选举,孔旭同志当选为所前镇人大主席并与代表们见面。

图片

图片

票决产生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对2022年民生实事工程满意度进行测评。

2023年 五项民生实事工程

1、美丽乡村建设提质扩面

2、水利设施提升与美丽河湖建设

3、来娘线道路拓宽及全线提升项目一期

4、养老服务体系完善

5、所前镇一小扩建项目

图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图片

会后,新当选镇人大主席孔旭向宪法宣誓。

奋楫扬帆风正劲,砥砺前行正当时。让我们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构筑“山水宜居·数智所前”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而努力奋斗!


作者:萧山所前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