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排除隐患 平安过节!所前镇开展烟花爆竹零售店“综合查一次”

更新时间:2023-01-11 13:37:35    内容来源:萧山所前   

图片

岁末年初是烟花爆竹销售旺季,也是安全事故频发之际。为规范烟花爆竹销售,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排除消防安全隐患,保护生态环境,1月6日,由所前镇区域发展办公室牵头,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镇派出所开展了辖区烟花爆竹零售店“综合查一次”专项行动。

图片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烟花爆竹零售店的经营资质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异地经营、是否按照经营许可证要求存放烟花爆竹、是否配备符合要求的消防器材等情况开展检查,并向烟花爆竹经营者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提醒经营者不得向未成年人售卖烟花爆竹,引导其合法合规经营。

图片

本次行动共检查烟花爆竹零售店6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未悬挂在醒目位置、灭火器放置不合理、超量存储等问题,检查组已现场要求经营者进行整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温馨提醒

年关将至,请广大居民在购买烟花爆竹时选择有销售许可证的专营场所。购买烟花爆竹时应选择外观整洁、无霉变、完整未变型的产品,产品标志应完整、清晰,即有正规的厂名、厂址,有提示语,有清楚的中文燃放说明,以确保燃放安全。应严格遵守相关要求,在指定范围内进行燃放。

图片

崇尚生态文明理念,转变传统方式,利用环保烟花、电子鞭炮、喜庆音乐、鲜花等绿色方式文明过节,大力营造文明祥和、低碳环保的良好氛围。


作者:萧山所前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