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施利君参加所前镇“民生议事堂”协商活动

更新时间:2022-09-26 15:30: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发挥政协“民生议事堂”效能,今天上午,所前镇政协联络小组开展“推进文物修缮保护,守好文化传承之魂”—所前镇政协“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施利君参加并调研指导工作,镇党委书记来巧玲陪同,区政协委员、镇党委副书记汤琦主持会议,镇统战委员施海燕、镇综合执法队中队长王飞锋、区政协办公室宣传理论科科长张静、所前片政协委员俞凌飞、李利峰、杜俊、郑震、缪清佺、释如洲参加会议。

现场调研

施利君一行现场查看了解萧山区历史建筑所前镇大山庙现存殿宇的相关情况,听取负责人就文保建筑修缮提升改造、文化设施提升方案以及拆违工作等情况介绍。

大山庙在所前镇天乐社区,位于海拔32米的导山之上,原名导山道院,始建于宋代,为所前李氏先祖、唐汝阳郡王李琎的七世孙所建。导山道院旧时为萧山三大道教寺观之一,现为萧山南片主要道教活动场所,2000年萧山区将其列入保留寺庙,2018年大山庙九间殿宇被评为萧山区历史建筑。

施利君讲话

召开政协“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会。施利君对本次协商选题和协商效果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

一希望所前镇政协联络小组充分发挥委员建言献策、凝聚智慧的作用,真正解决文物修缮保护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

二要做好统筹规划,做好历史文化挖掘和修缮保护这篇文章,擦亮所前“文物之镇”的名片。

三要发挥“民生议事堂”活动作用,聚智聚力、联系联谊,把“民生议事堂”打造成协商为民的重要平台,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贡献所前智慧和力量。

镇党委书记来巧玲向区政协对所前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所前文物修缮保护和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工作。她表示,所前镇历史悠久,文化内涵深厚,将认真听取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担起文物保护的责任和使命,扎实做好所前文物保护和修缮工作。

与会政协委员就推进所前文物修缮保护,守好文化传承之魂开展专题协商。大家结合实际、集思广益,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