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到所前镇调研

更新时间:2022-08-11 17: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11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到所前镇调研经济高质量发展、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工作。区领导吴为东参加。区委办公室、区发展和改革局、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

王敏一行首先来到三泉王和山里王村调研,详细了解两村现代社区共同体建设情况。王敏要求三泉王和山里王两村在抱团打造生态共富农村社区过程中,要因地制宜、彰显特色,加快推进各类场景落地,同时要重视引导当地村民参与共富项目的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提高基层治理水平。镇党委书记来巧玲汇报所前镇经济发展和城乡现代社区建设等工作。

在浙江祥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敏一行参观企业展厅,了解企业光伏产业发展情况。王敏充分肯定祥邦科技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勉励企业积极抢抓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持续提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等能力,为萧山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并叮嘱有关部门加强政策推送,做好服务保障,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调研过程中,王敏对所前镇今年以来在经济发展和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要求所前镇要牢牢锚定目标导向,充分挖掘资源优势,重点在助企纾困、企业转型升级、现代社区建设等方面发挥攻坚克难的精神,全面统筹推进改革、发展、安全、稳定、民生各项工作,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所前镇依托一山两带,抱团打造生态共富农村社区,在三泉王和山里王两个村先行开展城乡社区共同体建设,深化“杨梅树下·党建红”品牌建设,打造中国红领巾文化第一村,两村联动实现农旅、文旅、康旅“三大融合”,实施田地、林地抱团流转,通过“农户+村集体+企业”的合作模式,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统筹利用全区首个省级示范型老年照料中心、全国首个少先队辅导员主题纪念馆、星级文化礼堂,开展杨梅树下“朝夕课堂”、老年人“八锦缎”教学、定期义诊等活动,实现两村公共设施开放共享。

镇政企携手共克时艰,积极开展“助企纾困解难题”工作;数字经济蓬勃向上,项目招引铆劲蓄力, 保持“一切围绕项目”的战略定力,狠抓项目招引。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