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所前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更新时间:2022-07-28 17:30: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为进一步发展和繁荣所前镇文学艺术事业,今天上午,萧山区所前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山里王村文化礼堂举行。萧山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梁波,区文联挂职副主席姜小璐,所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利江,镇党委副书记汤琦,镇党委宣传委员於丽丽,镇调研员钱志林及文艺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利江向第一届所前镇文联委员会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坚定文化自信,守正固本

镇文联作为所前整个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传播先进文化的使命,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坚守职业道德,争做一名德艺双馨的“文艺铁军”。

二、要坚持厚植为民,落到实处

要以文学艺术为载体,精心描绘所前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文艺画卷,把所前美好的故事、突出的典型传播开来。

三、要勇于创新创优,创作精品

镇文联要凝聚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力量,自觉站在时代的高处,着眼服务中心大局,用心创作,用艺术形式把所前发展的火热实践描绘好、展现好。

区文联副主席俞梁波指出:

一、立足所前的绿水青山,讲述美丽的所前故事

所前的文艺工作者要在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用多种文艺样式,寻找家乡的精神灵魂所在,诠释所前的现代发展理念,讲好美丽的所前故事。

二、结合所前的地域人文特色,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惠民

所前是文化的富矿之地。所前的文艺工作者要拓展思路,大胆创新,从优秀的历史人物中汲取智慧与精华,从丰厚的土壤里汲取养分与力量,通过借力发展,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惠民活动。

三、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富有特色的艺术乡建

建设家乡,所前的文艺工作者要尽心尽力,要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要用洪荒之力,把所前的美好一点一滴地宣传出去。

镇党委副书记汤琦主持会议

镇党委宣传委员当选镇文联主席,作表态发言

区文联副主席俞梁波为镇文联主席於丽丽授牌。

镇妇联主席楼飞彩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

镇文联第一届委员合影留念

经大会研究,决定聘请镇党委书记来巧玲为所前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名誉主席,选举产生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一届委员会15名委员,於丽丽为所前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钱志林、金立明为所前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经主席提名,委员会协商通过,李杰担任秘书长,沈熙霞担任副秘书长。

所前文化底蕴深厚,文艺界人才云集荟萃。镇文联的成立是所前文艺界的一件盛事,将有力推动全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发展。同时,新成立的镇文联将肩负党委政府的厚望,把服务政府工作大局、服务基层人民群众、服务文艺工作者有机统一起来,牢牢把握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契机,不断繁荣和发展文化事业,进一步讲好所前故事、打响所前文艺品牌,推动文艺事业和经济建设同步发展!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