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所前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工作安全网

更新时间:2022-07-27 16:06:12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持续的高温,戏水成了暑假期间孩子们的一大乐趣,随之而来溺水事故也进入了危险期和高发期。特别是所前镇河网水系发达,既有西小江、南门江等大江大河,又有分布各村社的100多处小微水体和山塘水库。为切实增加青少年儿童安全意识,提高儿童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所前镇统筹各类平台积极开展防溺水工作。

结合各村社举办的暑期假日学校,所前开展各种形式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如组织小朋友观看溺水安全教育警示片,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等形式,教育小朋友们要珍爱生命,在日常生活中牢记“六不”原则: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与此同时,落实专人开展日常巡查,利用村里的广播和宣传栏教育家长和村民预防溺水,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点位及时开展治理,利用智慧水利等数字化可视化平台,制止危险下水行为,特别是水库、水闸等高危点位。设置安全教育警示牌,在全镇河流、坑塘等地方设置160余个警示标识牌,同时在一些风险系数较高,人流较大的水域周边配齐必备的专业救生设施,如救生圈、竹竿、绳索等救生物品。



作者:首席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袁园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