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

所前镇召开“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议

更新时间:2022-07-21 15:44:25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推动行政执法改革在基层落地见效,今天,所前镇召开“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队长顾利江,镇党委副书记、指导员汤琦,镇政法委员、副队长李建光,镇各办室主任、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全体成员以及派出所、交警、司法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队长顾利江对镇“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改革工作提出要求。

要提高认识

充分认识到“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中央赋予浙江省整体推进行政执法改革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基层治理手段的延伸和深化,也是执法为民的具体实践。

要树立理念

要秉持“群众无小事”的理念,做到高效执法、依法执法,为人民群众提供最优服务。

要转变模式

推动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从单项到全能转变、从组合到融合转变、从个体到整体转变,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要创新发展

立足所前实际,彰显所前特色,利用数字赋能,在实践探索中提升改革的实战实效。

要形成合力

加强执法队伍和镇各办室以及一网统管队伍之间协同,明确各方职责、落实各方责任,大力强化后勤保障,为改革推进提供坚实基础。

镇党委副书记、指导员汤琦主持会议,要求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镇各办室和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之间协作,打造所前“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示范样板。

镇政法委员李建光解读《所前镇关于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并介绍目前改革工作进展,强调要进一步厘清监管和执法的职责,规范内审流程,增强核心凝聚力。

镇执法中队及镇法制审核相关人员作表态发言。

会议邀请瓜沥镇综合执法负责人为与会人员讲授执法系统操作流程。

所前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自成立以来,已开展66次“综合查一次”行动,查办赋权内案件20件,查办赋权外案件11件,执法效率实现全面提升。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