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前”力以赴,所前开展杨梅节反诈宣传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2-06-21 17:31:56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营造浓厚反诈氛围,所前镇牢牢抓住杨梅节期间采摘、售卖、购买杨梅人数剧增的契机,多部门联合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宣传活动。

营造“梅”好氛围,灵活开展宣防。在杨梅节各活动现场,所前平安办、派出所围绕“贴、发、放、挂、装 ”五技巧开展防范宣传工作。“贴”:制作多种防电诈宣传小贴纸,杨梅销售商和果农们可将小贴纸贴在杨梅篮上。“发”:在各杨梅销售点发放反诈宣传资料。“放”:利用反诈宣传职能小喇叭,在辖区循环播放宣传音频。“挂”:在各杨梅采摘、销售点悬挂防电诈宣传横幅。“装”:帮助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终结诈骗”公众号,注册“终结诈骗”微信小程序,尽可能降低预警人员再次被骗概率。

开展“梅”你不行,反诈杨梅探秘打卡活动。6月17日下午,所前镇在蓝海小镇举办“梅”你不行——所前反诈杨梅探秘打卡活动。镇党委副书记汤琦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家庭颁奖。活动中,15组参与家庭通过望“梅”止渴集彩带、“梅”海探秘拆盲盒、“梅”眼金睛辨真假、“梅”飞色舞话反诈、梦“梅”以求登奖台、“梅”你不行大合影六个环节,既学到了防诈骗知识,又品尝到了美味的杨梅。

“愿天下无诈”,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还是一种行动。在这个夏天,所前特色的“反诈杨梅”会售往各地,和大家共享“梅”好时光。下阶段,所前镇将持续强化防诈宣传力度,充分将反诈宣传悄无声息渗透到群众日常生活中。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