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所前召开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2-06-16 16: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按照省市区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工作部署,为加快微网格建设的推进,发挥好微网格这一最小单元在深化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6月16日下午,所前镇召开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工作会议。镇党委副书记汤琦,镇党委宣传委员於丽丽,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社治保主任、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汤琦在会上就推进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工作强调,一要充分调动村民自治结合本村社实际开展工作,培育挖掘一批热心参与村庄事务的志愿者,激发村民自治的内生动力,达到基层治理最佳效果;二要精准划分微网格圈实现多方共赢,积极探索思考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工作在基层治理中的有效方法,实现多方共赢,让村民有获得感,村社基层治理有抓手,推动形成共建共享的村社氛围;三要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杨梅树下微治理担当重任,充分发挥数智先锋营的作用,将网格智治工作与所前的微治理工作有机融合,在党建引领下让村社居民共同参与建设幸福美好的家园。

镇党委宣传委员於丽丽就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工作的推进和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党建统领工作,微网格组织架构,村社微网格、专属微网格的划分,人员配备要求,微网格员工作任务等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微网格考核指导细则进行解读。

下一步,所前镇将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工作推进,研究制度建设,加快网格划分,加强总结提炼,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全面提升治理能力水平。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