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吴炜炜一行到所前调研共同富裕工作

更新时间:2022-05-20 16:2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今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吴炜炜带队到所前调研共同富裕工作。南部生态共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社建委、区委办公室、区交通运输局、规划资源萧山分局、浙大网新等相关负责人参加。镇领导来巧玲、顾利江等陪同。

现场调研

吴炜炜一行先后来到三泉王村、传芳村和所前高速出口调研现代农业园茶果示范基地、废弃矿生态保护利用项目和所前张家畈互通高速入城口整治项目推进情况。

在三泉王村,吴炜炜一行现场查看共富项目阿里菜园和茶果观光园的施工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项目介绍并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三泉王村全面发挥资源优势,聚焦产业发展,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老百姓在共建共享中实现共同富裕。

在传芳村,吴炜炜一行详细了解废弃矿生态保护利用项目,对传芳村提升产业布局,打造以自然山水为基础,以休闲旅游产业为特色的田园型村庄给予肯定。

吴炜炜一行还来到所前高速出口,通过展板和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的方式了解所前张家畈互通连接线两侧绿化亮化工程。

听取汇报

在座谈会上,吴炜炜一行听取所前镇共同富裕工作情况汇报。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所前镇共同富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区委副书记吴炜炜对所前镇共同富裕工作的进度和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就下一步工作,吴炜炜强调,

一要着力共同富裕生态打造

要提高站位,按照萧山南部八镇总体生态架构进行谋划,抓住全区交通大发展的有利契机,克服交通短板,激活更多领域潜力,挖掘所前资源优势,做好生态文章。

二要着力共同富裕全域打造

所前沿山十八村生态共富长廊规划方案有特色、有亮点,要坚持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提高标准,加大来娘线沿线环境整治力度,推进全域美丽,将美丽乡村串珠成链。

三要着力共同富裕项目打造

要围绕增加村级集体和百姓收入这个主题,进一步梳理产业发展项目,坚持多措并举盘活闲置资产、倒逼企业转型、加快腾笼换鸟,发展美丽经济,推进共同富裕。

镇党委书记来巧玲围绕“一山两带+X个共富引擎项目”,汇报所前沿山十八村生态共富长廊项目以及所前镇招商在谈项目情况。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