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所前开展“青春迎亚运·文明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更新时间:2022-05-07 14:2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为更好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营造浓厚的文明迎亚运氛围,今天上午,所前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杨梅树下”青年志愿者开展“青春迎亚运·文明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服务

活动在里士湖边设立咨询台、宣传展板,“杨梅树下”青年志愿者们现场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向大家讲解相关知识,同时还准备了多肉植物、肥皂、纸巾、环保袋等小礼品,进一步营造“当好东道主,文明迎亚运”的浓厚氛围。

为扩大宣传效果,提升影响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联合农业农村办、平安建设办、公共服务办、团委、妇联等办线共同宣传,向群众广泛宣传平安、禁毒、扫黄打非、垃圾分类、五水共治、反家庭暴力、未成年人保护、反诈骗、文明过马路等相关法律法规及知识。

巡河服务

随后,“杨梅树下”青年志愿者们沿里士湖畔开展巡河服务活动,对河湖水域岸线是否存在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问题开展巡查。

在巡河中,志愿者们发现有个别农户存在违规占用岸线开展种养殖及乱扔垃圾等影响河道环境面貌的不文明行为,一一拍照记录。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当好宣传员、示范者,带动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文明习惯养成意识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为打造美丽所前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