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企业风采 > 正文

副区长吴为东到所前调研农业企业,助企纾困

更新时间:2022-05-05 09:43:30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21日下午,副区长吴为东到所前镇农业龙头企业杭州明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困难,开展助企纾困活动。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沈福泉、所前镇副镇长高卓超参加。

“今年樱桃产量怎么样?”“销售情况怎么样?”“疫情对企业有没有影响?”“还有哪些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吴为东实地察看杭州明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樱桃园,边走边向企业负责人询问生产经营,种植果树品种及经营效益等情况,倾听企业诉求,了解企业所思所盼。

随后,吴为东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听取所前镇及企业的情况汇报,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企业负责人在座谈中提出金融贷款、设施用房、人才引进及土地流转等方面问题,希望能得到帮助和解决,吴为东都一一认真进行记录,并就有关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

吴为东强调,今年以来,国际形势复杂,国内疫情也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不少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都遇到许多难题,尤其是农业企业更加不容易。希望区农业部门和所前镇能够提高站位、统筹协调、整体规划,依托所前得天独厚的农业资源优势,策划全镇农业发展整体方案,同时认真研究吃透有关扶持政策,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当吴为东了解到萧山区成立樱桃产业农合联,杭州明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当选为理事长,并与明康汇生鲜供应链达成合作,可以将农产品通过明康汇的渠道销往全国,并为周边地区提供疫情防控保供时,他对此表示肯定,鼓励企业继续保持信心和定力,努力克服疫情和减产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把握市场机遇,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心全意搞生产、促发展,为农业发展和共同富裕作出积极的贡献。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