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市首批!所前1条共富带,1个共富村上榜

更新时间:2022-04-12 15:33:26    内容来源:萧山网   

近日,杭州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公布全市第一批共富村、共富带、共富联合体名单。经各级打造、乡镇(街道)初评、县级审核、市级评议,萧山1个共富联合体,3条共富带,12个共富村成功入选名单。总数位居全市第一!其中所前镇十八村山水画廊上榜共富带,所前镇三泉王村上榜共富示范村!

所前镇十八村山水画廊共富带

十八村山水画廊共富带位于杭州市东南,以资源禀赋为基,统筹全域产业发展,整合林果资源,打造多个现代农业种植示范园,发挥沿线资源、产业、文化优势,催生了一条集旅游、休闲、三产服务为一体的环山乡村长廊。

十八村山水画廊共富带由来娘线公路串联三泉王村、山里王村、祥里王村、李家村、传芳村、杜家村、越山村、越王村、山联村、金山村等十八个自然村村庄,共富带内户籍人口数共19169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5169元,2021年村级经济总收入2258.29万元,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

所前镇三泉王共同富裕示范村

三泉王村位于杭州市萧山区所前镇南部,村域面积3.2平方公里,种植红心李有400多年历史,种植面积近600亩,茶园面积1000多亩,是有名的茶果之乡。

已引入了随园农旅综合体、熊二多肉基地等农旅项目,和浙江阿里云合作的阿里菜园和美丽茶果园项目正在建设中。

村中有市级文保单位虎泉、龙泉和牛泉3座古泉,杭州第一樟千年古樟矗立在虎山坡,村西有浙江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杭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族英雄葛云飞墓和建于晋朝年间的王湾慧悟寺。

7公里的环山游步道和4公里的茶园漫步道即将完成,新建的空中红桥和红心打卡将成为村里新的网红打卡地。

承900年历史文明,开前路无疆,三泉王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发展,打造集休闲、度假、观光、采摘为一体的共富乡村。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