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

所前:水韵萧然迎亚运 文化暖冬送福贺新春

更新时间:2022-03-31 16:44:14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1月22日上午,“文化暖冬”行动走进山里王村文明实践站。镇党建办、农业农村办联合开展“水韵萧然迎亚运,文化暖冬新春送福”迎新年活动,通过向村民送福字,送治水对联,进一步拓展五水共治宣传渠道,浓厚亚运氛围的同时为新春佳节添彩增色。镇党委宣传委员於丽丽及镇村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萧山区书法家协会会长来海鸿,西泠印社书法家胡绥民及镇书法协会书法老师、书法爱好者一同走进山里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村民们写福字、送春联,表达新春美好祝福。

书法老师们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春联、一个个“福”字跃于红纸上,志愿者将一幅幅写着吉祥祝福内容的春联送到村民手中,提前送上新春的祝福。村民们看着祝福满满的春联,一个个喜笑颜开,现场喜气洋洋,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还邀请萨克斯老师来到现场,为村民演奏优美的萨克斯曲,让村民挑选春联福字的同时还能欣赏乐曲,为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氛围。

镇农业农村办还专门邀请老师书写关于五水共治方面内容的春联送给村民,对联内容通俗易懂,在祝贺大家新春快乐的同时倡导大家合理用水,节约用水。志愿者向村民发放五水共治宣传折页,为大家讲解小知识,让每一个村民带走新春祝福的同时,也带走了“五水共治、人人参与”的理念。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宣传台,向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垃圾分类宣传内容的春联等方式与村民互动,让村民过节不忘垃圾分类,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意识。志愿者还为垃圾收集车贴上福字,为垃圾中转站贴上对联。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