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

所前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更新时间:2022-03-31 16:44:11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确保全镇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连日来,所前镇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工作。

近两周内,镇村联合检查超市、网吧等人密场所21家,发现并整改问题 37 处;检查居住出租房1085户,发现并整改问题 652处;检查建筑工地 11家,发现并整改问题31处;检查小微企业134家,发现并整改问题88处。

检查组重点检查消防安全“不放心”区域:单位的消防设施、灭火器材配备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明显;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灭火疏散预案是否制定完善;是否定期组织消防应急演练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向相关责任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并督促其限期整改。

根据以往春节期间民房火情相对高发的情况,除抓好全镇综合救援力量应急演练和实行24小时备勤外,各村社广泛开展辖区内消防安全宣传,扎实推进“进楼入户”、“敲门守护”行动,依托微信群、流动宣传车等方式,提醒居民落实“三清三关”。全镇网格员和志愿者认真检查孤寡独居老人家中的安全隐患,普及一般家庭防火消防安全知识。比如:南城社区组织业委会和物业公司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确保春节期间全镇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