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

所前镇召开传达贯彻区“两会”精神专题会议

更新时间:2022-03-31 16:44:04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今天下午,所前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部署所前镇贯彻落实举措。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书记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来巧玲传达会议精神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汤琦主持会议。

来巧玲指出,刚刚闭幕的区“两会”,总结了萧山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描绘了萧山今后五年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明确了今年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让人振奋,令人期待。全镇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区“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两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结合所前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来巧玲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力以赴完成亚运保障任务、最大限度放大亚运红利的关键之年,是新一个五年的起航之年。围绕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所前镇要持续放大区位优势和山水资源的叠加效应,聚力亚运攻坚、共富示范,高水平建设“山水宜居·数智所前”。

一是搭乘亚运快车,打造创新发展新引擎。

把握“亚运兴城”“萧滨一体化”等重大机遇,全力招引“小巨人”和“链主”企业,积极盘活存量资源;实施智能制造行动,推动传统企业数字化改造,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践行“双碳”战略,大力发展低碳园区,完成全市首批低碳乡镇试点阶段性任务。

二是擦亮生态本底,创建美丽城镇新样板。

通过规划引领,“三大镇区”实施兵团式作战,北部优化配套无缝对接主城区,西南部推进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东南部建设全域美丽大花园;坚定不移建设美丽城镇,开展美丽乡村景观带创建,以“一路一河”串联沿山十八村,凸显山水特有格局;大力发展美丽经济,优化茶果产业,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助力青化山省级茶果特色农业园区建设。

三是做优公共服务,绘就美好生活新图景。

加大民生投入,推进一小扩建、城南村安置房建设等重点民生工程;聚焦交通痛点,推动亚太路东伸(沪昆铁路抬升)、来娘线全线提升、塘湄线拓宽(美丽公路二期)等道路工程;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完善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配套,建设“15分钟优质公共服务圈”,服务好新老所前人。

四是聚焦智慧城镇,激发数智治理新活力。

编制数字化建设三年行动规划,创新完善“杨梅树下”数智先锋营,打通数字化改革在村社落地的“最后一百米”;落实“一网统管”体系建设,强化镇智治分中心运行,打造一批村社智治工作站;建设智慧信息平台,提升“迎亚运”全域感知系统,建设智慧城镇。

五是注重传承创新,构筑山水文化新高地。

以龙泉寺、天乐禅茶园为核心,全面谋划布局宋韵文化建设;着眼萧山青运馆、王华炎纪念馆、葛云飞墓等红色资源,打响全域红色旅游品牌;做活西小江水的文章,以水为媒,联姻文化和生态,打造独具特色的人文历史景观。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