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夜以继日,红色力量扛起所前“无疫单元”创建!

更新时间:2022-03-18 15:38:34    内容来源:萧山所前   

近两日,所前镇开展全员核酸(抗原)检测,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和如此艰巨的任务,各村社核酸检测点纷纷竖起党旗,成立党员先锋岗,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号召,夜以继日,不畏困难、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筑起一座座“红色堡垒”。

“有党旗高高飘扬,我们就有无穷的力量,再大的困难都不怕…….”信谊村党员李国忠每次疫情来临他都是第一个报名做志愿者,不叫苦、不言累。这次全员抗原检测招募志愿者时,听说志愿者人员紧张,他毫不犹豫向单位请假并报名志愿者,一直坚守在检测点党员先锋岗上。

“只要组织需要,我随叫随到!”祥里王村核酸抗原自测工作开展以来,27名党员网格长积极响应号召,全力支援采样一线,在检测现场做好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答疑解惑等工作。从早上六点到晚上九点,连续高强度工作15个小时,一天便已检测完成全村排摸人数的80%。“一户不落,一个不少”,红色网格长们用团结一心的担当筑起了抗疫一线的红色力量。

金山村核酸检测点党员先锋岗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他们用坚守和执着共同凝聚起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实力量。

“各位居民群众,请按照一米线排好队伍,戴好口罩有序检测…….”南城社区书记徐丽红这两天一直坚守在抗原检测点的岗位上,拿着小喇叭维持秩序、引导群众有序检测。两天下来喉咙哑了,两只脚站得酸痛,她总是说“我是党员又是书记,我一定要带好头”。

接到全员抗原检测通知后,南城社区在党员群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群发布通知,招募志愿者。许多人纷纷报名,白天没空的晚上来参加,还有一位怀孕的党员也积极报名参加。一些党员志愿者在经过培训后纷纷变身成临时医务工作人员,扫码、登记、检测样本、协助居民自测等。

传芳村抗原检测点,党员志愿者占50%以上,从场地布置、入户通知、入口测温、抗原检测、现场维稳等到处都有党员志愿者的身影,积极、和谐、无私、奉献,从年初的一线抗疫到这次的全员核酸,党员都冲锋在前,竖起了一面面旗帜。

▲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做核酸检测

所前21个村(社区)检测点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越来越多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大家用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誓言,共同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在防疫大战大考前,各村社充分彰显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两天时间不到,全镇共完成核酸(抗原)检测65557人。


作者:  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