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社区“小喇叭” 让垃圾分类“声”入民心

更新时间:2022-03-18 14:24:1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请不要在小区内随意丢弃‘垃圾包’,要定时到投放点分类投放。”近日,所前镇南城社区各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点位迎来了一位新朋友——“小喇叭”。

在非投放时间段,尤其是“垃圾包”乱投放高发时段,“小喇叭”循环播放着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语,时刻提醒居民养成文明习惯。“之前错过垃圾投放时间,我还会抱着侥幸心理拿下来扔。自从有了监控和喇叭,我不敢乱扔了,监控不仅会拍下照片,‘小喇叭’还时刻提醒我们。”一位小区居民说。

自南城社区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四定一撤”以来,社区党支部、物业服务企业等一直积极开展入户宣传工作,但部分居民对纸质宣传单的关注度并不高。针对这一情况,南城社区集思广益,融入“小喇叭”的创意,让生活垃圾分类真正“入耳、入脑、入心”。

目前,南城社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已覆盖了社区的家家户户,“小喇叭”也成了小区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并作为“垃圾包”专项整治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在全区进行推广。



作者:首席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萧分类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