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所前的樱桃花开了,一眼望去太美了!

更新时间:2022-03-15 20:45:00    内容来源:萧山所前   

春暖花开,眼下所前镇的樱桃花正值盛开期,每个村的果园里果农们争抢抓时机,翻土除草进行花期管理,力争今年樱桃好收成。

记者在所前镇内看到,各村各家的果园内到处盛开着粉白色樱桃花,一簇簇一团团紧挨着一起,享受着美好春光,一碰花瓣就掉落一地,像极了一幅盛世美景。而在花间耕作的果农则要抢抓这短暂的盛开期,将樱桃树根部的杂草除去并翻土覆盖,确保有足够的湿度和养分使得樱桃结果。

在袄庄陈村的阿灿樱桃园里,张增土夫妇二人正在自家果园里忙碌着,一个翻土一个除草,配合默契。“从目前情况来看,今年的收成应该好于往年,预计在下月中旬就可以对外上市接待游客采摘。张增土告诉记者,张增土家有近10亩樱桃园,为了能够今年有个好收成,他们刚过完年便早早做起了准备。

一个月前还是光秃秃树枝的樱桃树,如今已是白似春雪,春风吹拂,百花齐放,伴随着和煦的春风,清新动人。这一切美景不仅让人期盼下月红红的樱桃果实。


作者:  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