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力推进“无疫单元”创建!所前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更新时间:2022-03-15 21:40:00    内容来源:萧山所前   

所前镇昨天晚上召开创建“无疫单元”工作会议,部署全员新冠肺炎核酸抗原自测工作。各村社第一时间响应落实,全域启动核酸抗原自测工作,积极推进“无疫单元”创建。

镇党委书记来巧玲、镇长顾利江分别到各村社临时核酸检测点视察,各联片领导、联村干部一大早就分赴联系村社核酸检测点指导工作。

昨天晚上,各村社连夜召开部署会议,并提前规划临时核酸检测点的场地安排、设施准备、一米线设置等工作。同时,在辖区内通过广播、微信等方式进行全面宣传动员,号召村民群众参与全员核酸检测。今天,各检测点组织有序,有条不紊。

“这个检测非常方便,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我们就在鼻腔里转几下就可以了,十多分钟就可以查到检测结果…….”金临湖村村民华先生表示。

“请按照一米线排好队,保持距离,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在来苏周村核酸检测点,村干部、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群众进行自测。同时为了方便老人、孩子检测,还专门设立了0-6岁及60周岁以上老年人检测台。

“年轻人由工作人员指导他们进行自测,0-6岁及60周岁以上老年人由医务人员负责帮忙采样,这样分批分形式,大大提高了效率…….”南城社区负责人介绍说。

南城社区居民说:“我们是收到通知信息后过来的,作为居民要积极响应号召,而且这次核酸检测是免费的,做个检测也安心。”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就是生命,防控即是责任”。“无疫单元”创建是保证群众健康的重要举措,所前镇迅速推进落实,第一时间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用实际行动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在推进“无疫单元”创建中,所前发挥党员和志愿者作用,打造多维立体式抗疫坚强防线,守牢全镇防疫安全大门。


作者:  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