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所前召开“聚力亚运攻坚 争当共富示范”动员大会

更新时间:2022-02-23 16:15:38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21日,所前镇召开“聚力亚运攻坚 争当共富示范”动员大会,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动员全镇干部全力奋战2022年,推动所前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镇班子成员,调研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班子成员,驻所前机构和事业单位负责人,规上企业负责人以及抗疫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镇党委书记来巧玲做动员讲话

来巧玲充分肯定了2021年的工作,明确了2022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确定了今年工作重点,要求全镇上下统一思想、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来巧玲强调,要奋力实现开门稳、开门好,“聚力亚运攻坚 争当共富示范”,努力开创“山水宜居·数智所前”新局面。

一、回顾成绩,过往可鉴

这一年,我们稳中求进促发展、创新引领促转型。所前坚持规划引领、创新强镇,坚定不移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这一年,我们因地制宜优环境、全域美丽提颜值。所前以添彩亚运为目标,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全域美丽格局加速形成;列入了杭州市首批低碳乡镇试点和全省首批数字生活新服务特色镇。

这一年,我们携手奋斗优治理、真情实意惠民生。“四个一”工程有序推进,天乐商贸中心已于1月中旬正式开业,王华炎纪念馆顺利开馆,镇一小启动二期扩建,区青少年宫所前分宫投入使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

过去一年的工作,所前有三点经验需要我们长期坚持、不断深化。

一是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不断提振精神,变被动迎战为主动出击,千方百计抓改革、找优势、兴产业、聚民心,全镇发展仍然呈现出强劲的动力和旺盛的活力。

二是思路决定出路。思路不同,看待世界的视角不同,对待事物的心态不同,解决问题的方法不同,结果自然就会不同。好发展得益于理念超前。

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是根本保障。我们立规矩、祛毒瘤、守正气,通过以案促改,狠抓基层党建,不断改进作风,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持续向好。

二、聚力亚运,当下可为

2022年是杭州亚运会召开之年,也是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关键之年。要形成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强大共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先抓早、争分夺秒,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而拼搏奋进,形成全力以赴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聚焦亚运保障。举全镇之力,精心组织、精心管理、精心服务,以美丽的环境面貌、有序的社会环境迎接亚运会的召开;提升全域环境质量,维护平安稳定大局,营造浓厚亚运氛围。

聚焦经济发展。突出传统转型,突出双招双引,突出数字经济,突出绿色低碳。

聚焦共同富裕。积极办好惠民实事,做好茶果经济文章,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三、重整行装,未来可期

发展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我们必须直面挑战、攻坚克难,以“顶风行”的干劲迎头赶上。

思维方式不能一成不变,我们必须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以“吃螃蟹”的闯劲求突破。

美好愿景不会一蹴而就,我们必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加满油”的冲劲向未来。

作风建设不会一劳永逸,我们必须警钟长鸣、从严从实,以“钉钉子”的韧劲抓落实。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利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振信心,抓紧落实会议精神;强化担当,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大会现场

2021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所前镇紧紧围绕“亚运兴城”攻坚,加快步伐,凝心聚力,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涌现出一批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大会对各条战线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镇党委副书记汤琦宣读《关于表彰所前镇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表彰先进

表态发言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