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所前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顺利“收官”

更新时间:2022-01-19 16:55:52    内容来源:萧山网   

传芳村、杜家村今天通过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综合验收,所前镇第三批6个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顺利“收官”!

传芳村

杜家村

萧山网讯 18日上午,由区农业农村局、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文旅局、区规划资源分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妇联、区美丽办等部门组成的验收组到所前镇传芳村、杜家村进行区级美丽乡村提升村综合验收。镇领导顾利江、施海燕、於丽丽、高卓超及镇村相关负责人陪同验收。

验收组对两个村庄整体面貌进行实地踏看,并对照考核标准进行细致检查。

验收组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观看了两个村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宣传片,并听取传芳村和杜家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工作汇报。

区农业农村局调研员汪宝焕对传芳村、杜家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宣布两个村顺利通过区级综合验收。他指出,所前镇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要重点做好“四个好”,即整改好、管控好、发展好、创建好。要针对验收组提出的问题抓紧整改,进一步完善台账,做好长效管理,深挖文化内涵,发展文旅产业,继续高标准创建好三泉王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和李家村等下批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

区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沈士标通报两个村综合验收情况,并就验收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利江在会上作表态发言,美丽乡村建设验收不是终点,所前镇将做到重视再提升,整治再继续,管理再加强,持续巩固深化9个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成果,做好接下来美丽乡村示范村和提升村的创建工作,并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十八村山水画廊建设吸引、发展美丽产业、美丽经济。

▲副镇长高卓超汇报两个村创建工作

传芳村 

传芳村位于所前镇青化山北麓,村民以李姓为主,为唐朝汝阳郡王李琎的后裔。南宁宋宁宗赵扩御书“玉叶传芳,金枝衍庆”,村以传芳为名,至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

“龙吟古井”节点,以流传千年的唐朝郡王子孙为先人守墓尽孝的故事为底蕴,弘扬敬老爱老的孝举。“李氏故居”节点保留着清末民初江南老宅子的原汁原味,是传承村风家训的重要载体。

杜家村 

杜家村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果木茂盛,素有“杨梅之村”美誉,已形成茶叶、水果精加工和采摘观光产业,并结合林道登山、绿道骑行等休闲健身活动,实现一、二、三产联动发展。

杜家村文旅资源丰富,西施范蠡的故事、杜门迎客的典故,至今被人津津乐道。始建于宋代的龙泉古寺,奉有高僧性铿祖师肉身,是著名的旅游和祈愿修禅胜地。村中还保留有千年银杏树和建于梁大同元年(535年)的山棲崇教寺遗址,此外还有杜梅农庄、青化山林场、石门岭古道等一系列景点和古迹。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