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所前:浓墨写春联,迎新送福气

更新时间:2022-01-13 16:1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今天上午,为迎接新春到来,所前镇文化站组织书法爱好者在联谊村文化礼堂举办了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为联谊村村民献上新年祝福。

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热情高涨、挥毫泼墨。一幅幅带有美好祝福的春联、福字“新鲜出炉”,村民们纷纷挑选自己中意的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组织村民分时段进入,控制入场人数,做好测温扫码工作。

大家拿到一幅幅寓意喜庆、饱含祝福的春联、福字,喜笑颜开。村民颜阿姨选了一副春联和几个福字高兴地说:“书法老师的字很漂亮,给我们带来了过年的味道!”。

村民徐阿姨说自己有两个儿子两个女儿,要书法老师多写几副,她提前选好纸张,排队让老师现场书写。

书法老师王灿尧还专门为小朋友创作了一幅小老虎图案的福字,小朋友拿到这个特别的福字非常开心。

王丽华是所前镇乡贤,也是一名书法爱好者。她说每年都会参加镇里组织的送春联活动,每次看到村民们拿到春联,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她都会非常开心,也很有成就感。

此次活动以免费写春联、送春联、送祝福的形式,给现场群众带去了欢乐、祥和,给村民们增添了浓浓的年味,也丰富了文化礼堂的活动。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