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所前21名数智先锋员上岗

更新时间:2022-01-13 09:46:22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本报讯 近日,所前镇“杨梅树下”数智先锋营成立,从各村社遴选出来的21名数智先锋员正式上岗。

他们身兼“数字驾驶舱管理员”“数字化建设领跑员”“数字业务助跑员”三重角色,绝大多数为85后党员,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近七成。这支年轻、富有活力的队伍,将成为所前村社数字化建设的生力军。工作重心主要负责所在村社数字驾驶舱的运营管理,引领村社的数字化建设,带领村社树立数字化建设理念,协调处理各类基础问题,以及在技术上帮助指导其他村社人员。

去年以来,“数智所前”建设多点开花。“数字小所”成为全国首个镇街党群服务中心应用AI人工智能服务“最多跑一次”的系统智脑,镇村数字驾驶舱全面上线,企业数字化改造不断深入,全镇数字经济体量规模发展壮大,许多数字化成果正在“含苞待放”。

“数字化改革是所前转型升级、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也是所前扛起共富使命的现实需要,抢抓亚运机遇的重大举措。”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数智所前”建设是个系统工程,重在组织和落实。

鉴于此,新年伊始,所前在数字化改革上又亮出新招,提出发展“三步曲”,即带好一支队伍、建好一个工作室、用好一个系统。“杨梅树下”数智先锋营的成立,便是“带好一支队伍”的初步实现,目标是通过专职人员的专业作用,让数字化改革触角真正深入百姓需求,解决村社一级改革的诸多痛点,打通数字化改革“最后一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该镇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经过8个多月研发打造的项目全过程管理系统,经试运行后也已正式发布。该系统以项目过程节点为主线,嵌入各环节的规章、制度,通过数字化建模管理平台,实现关口前移、及时预警、全程留痕、严格管理等功能,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领域秩序,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目前该系统已被列入区级试点。


作者: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袁园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