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所前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更新时间:2021-12-27 18:0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27日,所前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所前镇党委、人大、政府全体领导班子,以及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正式代表、列席人员,肩负着全镇人民的重托,出席此次大会,共绘2022年所前发展美好蓝图。

所前镇党委书记来巧玲在大会上提出“四个一”的希望和要求。

一是一以贯之,在推动经济发展上奋勇前进。要有“统”的思维、要有“破”的决心、要有“立”的勇气。

一心同体,在推进美丽所前上凝心聚力。一是形态之美、二是韵味之美、三是温度之美、四是质感之美、五是效益之美。

一心为民,在履行人大职责上与时俱进。人大代表在依法履职上要更加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天然优势。

一丝不苟,在优化工作作风上精进不休。要提振精神、提振信心;要传导责任、传导压力;要创新方式、创新方法。

所前镇镇长顾利江代向大会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五年,是所前极为不易、极不平凡的一个发展阶段。

(一)抓经济、谋发展,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经济转型成果斐然;园区建设成效显著;数字经济成绩优异;特色经济成色突显。

(二)强配套、提能级,城乡品质实现新跃升。城市格局全面拉开;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城镇功能完善更新。

(三)聚合力、攻难点,环境面貌呈现新气质。三改一拆奋力攻坚;五水共治大力推进;环境治理全力深化。

(四)重治理、强保障,惠民福祉达到新水平。综合治理全面深化;优质教育全面推进;医疗健康全面提升。文体事业全面发展;民生保障全面夯实。

(五)促改革、优服务,政府效能得到新提升。民主法治持续加强;行政效能持续提升;干部队伍持续优化;数字化转型持续推进。

顾利江指出,今后五年,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五年,也是所前奋发进取、大有可为的五年。今后五年,我镇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放大区位优势和山水资源的叠加效应,聚力共同富裕,聚焦“大杭州、亚运会、数字化”,抢抓机遇,务实拼搏,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山水宜居·数智所前”而努力奋斗!

围绕镇第十七次党代会提出“五个镇”的奋斗目标,着力提升5个方面的辨识度:(一)提升创新发展辨识度。(二)提升共同富裕辨识度。(三)提升低碳宜居辨识度。(四)提升数智治理辨识度。(五)提升美好生活辨识度。

顾利江强调,五年看头年,开局是关键。2022年,我们将围绕镇第十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亚运兴城”总牵引,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全力以赴服务保障杭州亚运会。高质量开展环境长效管理;高标准做好平安稳定工作;高水平营造浓厚亚运环境。

(二)坚定不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数字经济;深入实施双招双引;大力发展低碳经济;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三)驰而不息建设山水宜居大花园。做精美丽城镇、做优美丽乡村、做靓美丽河湖。

(四)真抓实干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提升教育质量、优化健康服务、加快宜居建设、繁荣文体事业、加强民生保障。

(五)凝心聚力打造廉洁高效型政府。加强数智政府建设、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加强廉洁政府建设。

镇人大主席刘稼英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镇党委副书记汤琦主持会议并宣读选举办法

副镇长俞益钢作2022年财政预算报告

2021年民生实事工程满意度测评,票决产生2022年民生实事工程,选举产生新一届镇人大、政府班子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