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镇企携手 2万份新鲜“蔬果包”驰援上虞

更新时间:2021-12-17 09:22:32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西红柿、青菜、冰鲜带鱼……昨日上午9时左右,装载着2万份新鲜“果蔬包”的运输专车,从所前镇明康汇生鲜一号仓依次出发,驶向数十公里之外的绍兴市上虞区,全力支援该区的隔离点、一线保障单位、特殊群体及社区居民供应。

走进仓库,整个区域摆满了各类生鲜菜品,身着红色马甲的80余位志愿者与公司员工一起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一组帮忙卸车,另一组将卸好的鱼肉、蔬菜、豆制品等物资一一按数量归类装袋,形成了一条高效的流水线。“我们凌晨5点半到达仓库,预计要到中午12点左右完成目标分拣任务。几个动作看着简单,但做起来还是挺费力气的,负责拉货分拣的同志们不一会儿就满头大汗了。”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在这里加快一分钟,运输时间就能减少一分钟,隔离中的上虞老百姓也能更快领到手。”

据了解,这批志愿者由镇村年轻干部、党员及各级公益组织成员临时组成,“昨天晚上收到通知,这批物资需要人帮忙分拣,专业的医务工作我们做不了,但像这样帮忙分拣还是可以轻松胜任的。”陈洪祥是来自新希望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听说需要志愿者,我第一时间就来报名了,也算是我个人为疫情防控作出的一点贡献,希望疫情早日散去。”

记者了解到,这批物资1小时左右即可到达上虞,待完成集中卸货与消杀工作后返程。单件物资包内含有15样食材,基本可保证一个家庭两天的饮食需要。接下来,所前镇将继续联合明康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视上虞当地需求,持续在紧急民生物资供应、配送方面给予支持。


作者: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袁园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