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

所前速度,即刻行动!疫情防控有条不紊

更新时间:2021-12-15 15:45:15    内容来源:萧山网   

昨日,萧山区发现2例新冠肺炎轻型确诊病例。所前镇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启动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机制,机关全员驻守,镇村协同联动,做好人员摸排、隔离管控、物资保障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镇党委书记来巧玲强调,要认清形势,深入研判,迅速行动,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全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12月7日下午,所前镇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传达响应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部署落实全镇疫情防控工作。

镇党委书记来巧玲强调,要及时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从严管控。重点场所必须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和通风、消毒工作;对大型活动及非必要会议暂时取消或延期;对重点人员坚决落实隔离措施,在全链条全时空各环节形成闭环管理。要加大摸排力度,对上报送和对外发布信息要精准;要强化宣传引导,督促个人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抓紧构筑有效免疫屏障。


全面排摸,迅速落实

连夜开展重点人员调查摸排工作,并做到举一反三,对摸排出来的重点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居家健康观察、日常健康监测等分类管控。

对樟宜翠湾售楼处开展全方面消毒,并采用硬隔离手段进行关闭。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落实“五包一”管控。

爱心捐赠,情暖人心

镇党员干部和明康汇党员一起连夜为所前镇居家隔离人员送去生活用品,开展暖心服务。明康汇将为部分隔离人员提供和配送未来14天的日常食物。

“在家里隔离一切正常,我是开挖掘机的,虽然很着急,但是我还是积极配合隔离管控,进行居家隔离…….”老家河南的丁先生因为老婆在樟宜翠湾售楼处工作,昨天被集中隔离,他本人目前正在居家隔离。他说,工作人员很辛苦,也挺感动的。昨天晚上9点左右上门进行核酸检测,还为他送去了蔬菜等生活必需品。


目前,镇村两级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全力确保疫情不蔓延、不扩散,同时精心细致开展服务保障工作,帮助隔离人员解决实际问题。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