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

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团市委考察团一行到所前参观考察

更新时间:2021-12-07 14:57:23    内容来源:萧山网   

12月3日,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团市委书记张雪梅带队,由康定团市委和康定各乡镇分管领导及团委书记、辅导员等组成的考察团到所前二小、萧山青少年宫所前分宫和王华炎纪念馆参观考察。萧山团区委副书记徐凯达、所前镇党委副书记汤琦陪同。

考察所前二小

康定团市委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所前二小参观少先队队室、少儿拳击训练基地、“甲板”科创农场。考察团一行边走边听介绍,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与所前二小负责人相互沟通交流。

所前二小少先队队室是杭州市示范队室,展示了二小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和少年军校特色风采。少儿拳击训练基地是萧山区唯一一个浙江省少儿拳击训练基地。“甲板”科创农场结合现代“农学”元素,以“互联网+农业”为核心打造,鼓励少先队员积极开展劳动实践。

考察青少年宫

在萧山青少年宫所前分宫,考察团一行参观少年宫整体环境、教室及教学设施,详细了解少年宫运营模式,开设的特色课程等。

萧山青少年宫所前分宫于今年6月开工改造,10月份正式启用,拥有10间教室、1间办公室,开设书法、经典诵读、探索工坊、珠心算、儿童美术、黏土、图形编程、中国舞等12门课程,36个班次,共招生560余人次。

考察王华炎纪念馆

随后考察团一行又来到王华炎纪念管,参观考察路灯馆、火炬馆、红心馆、报告厅等,详细了解红领巾路灯精神,认真倾听王华炎老师的事迹。考察团一行被红领巾路灯精神和王华炎老师事迹深深感动。

王华炎纪念馆是全国首个以少先队辅导员为主题、全市首个富有少先队特色的场馆。该馆建筑面积近1000平方米,紧紧围绕“把一切献给红领巾”这一核心主题,以全国少先队园丁奖获得者、浙江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离休干部王华炎老师创建的“红领巾路灯”品牌及其优秀事迹为主要展陈内容,团结、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传承和发扬红领巾路灯精神。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