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所前东复村通过区级美丽乡村提升村验收

更新时间:2021-11-30 09:33:43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本报讯近日,所前镇东复村迎来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验收。验收组通过现场踏勘、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分组讨论,一致认为东复村高标准通过区级美丽乡村提升村验收。

区美丽乡村考核验收组分成两组对东复村整体面貌进行视察,实地踏看村庄环境卫生和部分景观节点,对照考核标准现场查看了村庄入口、东复大厦、横塘金境水承韵、休闲广场、盘盘乡韵、萍潭映月、萧山沿桥下空间等景观节点以及房前屋后、背街小巷、主次道路的提升改造,详细了解东复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东复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深挖水文化,做足“水”文章,突出东复江南水乡的村庄特质,打造江南水乡、诗画东复的美丽乡村;建设多功能场所,增加村民交流休闲空间,完善配套设施,进一步提高农村居民幸福感。

验收组一行对东复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表示充分肯定,认为东复村创建成效非常明显,村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在创建过程中,镇村领导高度重视,全域整治,擦亮底色,规划引领,精准发力,产业发展,共同富裕,群众参与,创建幸福,村民获得感大大提升。验收组对存在的部分细节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所前镇继续高标准创建好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


作者: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袁园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