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萧山有个“横店” 10月份接待剧组100来个

更新时间:2021-10-28 13:25:1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临近,打开电脑、手机,扑面而来的便是电商们花式多样的促销广告。这些广告片的拍摄制作说不定就来自所前镇金山村一个叫源莱片场的地方。

“光这个10月,我们就接待了100来个剧组,全是来拍‘双十一’广告片的。”27日上午,杭州源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胡源终于从忙碌的工作中解放出来,面对园区内空旷的摄影棚,他笑着说:“大家拍摄完了都开始忙后期制作了。”

毕业于浙江传媒学院的胡源,是名“85后”,在传统媒体摸爬滚打数年后,选择了自主创业。从2015年在杭州滨江创建公司,到2017年整体搬迁到所前金山村,再到如今占地20多亩的源莱片场,他一路走来,用激情点燃创业梦想,也让“萧山的横店”逐渐成形。

由厂房改建而成的源莱片场,外观并不起眼,进入园区才发现别有洞天。除了办公区域,里面分布着4个专业摄影大棚,其中最大的棚面积达1000平方米。而且,每个棚内可根据剧组要求随意布景。

“你看空中铺设的轨道,上面是可以走人的。棚内还安排了化妆间和演员休息室。”工作人员小李介绍说,源莱片场主要接拍广告和综艺剧组,每年来的剧组有几千个,其中不乏一线明星、知名艺人和编导。“按照保密协议,我们不能泄露拍摄信息。但几年下来,来的大咖有百余人。”

小李还透露,之前有个网红艺人被自己的团队泄密,导致围观片场的群众和粉丝蜂拥而至,甚至引来了警察。有些明星来还带着安保人员,凭手牌进出摄影棚。

除了可搭建的2000平方米影视制景棚,园区还有3000平方米影视实景棚,包括居家、办公、医院等多个场景。“近年来,我们在接拍商业广告的同时,还策划、参与了多部网剧的拍摄,比如《法医秦明》《彩虹的动力》《人体快递》等,在圈内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胡源表示,作为一家专业提供影视器材及人员服务的影视公司,他们从影视拍摄基地到制片,从摄影器材租赁到摄影职业技能培训,基本实现了全链条、全周期服务。目前公司常年合作的导演、摄影师、制片人达百余名,常年合作公司600余家,参与制作影视剧数十部、TVC广告数千条。



作者:记者 童志辉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