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所前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美好教育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1-09-07 16:18:57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的到来,聚焦尊师重教,共同推进所前教育高均衡高质量发展,5日,所前镇召开美好教育座谈会。镇部分班子领导,临浦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及分管负责人,各公办中小学、幼儿园、社区学校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来巧玲在会上向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来巧玲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面向未来的事业,也是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保障。所前镇党委政府历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通过多年来的投入和努力,已形成“一所初中、两所小学、两所公办幼儿园、一所民工子弟学校、六所民办幼儿园”的教育布局,各学校特色品牌发展根深树茂、硕果累累。

来巧玲表示,所前美好教育,未来更加可期。镇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教育发展与保障,期待教育体系再完善,继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所前一小扩建项目将于10月启动建设;中心幼儿园扩建也已提上日程,投资约7700万元;天乐幼儿园岱山分园改造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中,投资匡算700万元;萧山区青少年宫所前分宫将于10月正式开课。所前校内校外教学体系更趋完整。期待质量标准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对于一所学校来说是生命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各学校要抓好班子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要多关心、关爱教师成长,让教师心无旁骛、沉下心来开展教学科研,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期待品牌特色再升级,通过大力培育名师团队,建设特级教师工作站,开展名校合作,用好用足奖教基金等方式,促使各学校教育教学品牌特色更加突显,共同打造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

来巧玲强调,教育的发展关键在教师。借此机会,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全镇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和美好祝愿!在双减政策大背景下,教师责任更加重大,工作更加辛苦。全镇上下要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相关部门、学校要为教师安心教学做好后勤保障。

临浦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李建奇用“百花齐放、各美其美”八个字对所前镇教育事业给予充分肯定。对于所前教育发展,李建奇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凝心聚力,做好高素质队伍建设;二是凝心聚力,做好高质量全面育人;三是凝心聚力,做好高均衡共同发展;四是全力以赴,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座谈会上,对萧山区优秀共产党员所前一小田伟国、萧山区教育系统管理育人好干部所前镇中王国裕,萧山区教育系统教书育人好党员中心幼儿园孙利琴、天乐幼儿园俞鑫飞,萧山区功勋班主任所前二小陈海燕,萧山区优秀班主任所前镇中徐娜、所前二小吴叶红进行表彰。

座谈会由副镇长徐妙友主持。各学校负责人汇报、交流学校情况,介绍品牌特色亮点。教师代表围绕“双减”政策、心理教育、教师成长、科技教育等提出意见、建议。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