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所前开展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1-09-03 14:30: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2021年9月5日是我国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今天上午,萧山区慈善总会所前分会联合所前镇各条线,围绕“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主题,开展“中华慈善日”广场志愿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台,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小礼品等形式,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慈善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提高《慈善法》普及面和慈善项目的知晓度,强化全民参与慈善的意识,引导更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所前慈善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镇公共服务办、平安办、妇联、团委、科协等部门还组织志愿者开展美丽城镇、垃圾分类、扫黄打非、普法、平安、禁毒、婚姻登记等宣传活动,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分发宣传单页、宣传册,并现场为大家讲解相关知识。

所前镇慈善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立足公益,面向社会,服务大众,不断拓宽慈善募集渠道,广泛宣传慈善文化,及时救助社会困难群众。在2016年至2020年间,所前分会共使用救助金528万余元,涉及1655人,用于资助困难学生、重大疾病患者、困难群众、残疾人、老人,助孤、助学以及抗击新冠疫情等,起到了“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作用。

 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按照萧山区慈善总会的要求,所前分会已经做好第三轮募集宣传和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宣传,为第三轮慈善募集做好准备。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