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所前镇美丽城镇创建工作迎来市级考核验收

更新时间:2021-08-28 17:2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8月28日下午,杭州市美丽城镇创建考评组徐升雁、严磊、王洁等一行来到所前镇,对所前创建农业型美丽城镇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区美丽办常务副主任倪国锋,区美丽办分管负责人范军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来巧玲,镇人大主席刘稼英,镇党委副书记陈列,镇党委组织委员盛钢,副镇长赵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考评组一行首先观看所前镇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宣传视频,并听取所前镇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汇报。

验收组一行详细听取所前镇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汇报,对所前各项创建工作和创建成效表示肯定,同时,也针对所前创建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提出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五美”要求:

要进一步明确创建定位,挖掘农业特色亮点,补齐农业发展短板,全力打造农业型美丽城镇;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区域承载力和功能性,有效加强城镇长效管理;要进一步深化数字赋能,在已有基础上多开发、多创新,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的智慧治理平台;要进一步完善台账资料,对照验收标准,做足准备工作。下一步,要梳理各项工作,继续做实做细做好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再整治、再提升、再挖掘,充分体现“山水所前、茶果之乡”的特色。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来巧玲在座谈会上围绕“五美”创建内容,结合所前农业特色型创建要求,向考核组全面介绍所前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来巧玲说,在美丽城镇的建设上,所前提高标杆,争创一流,建设山水花园“环境美”,共享宜居新城“生活美”,打造全域发展“产业美”,创造红色引领“人文美”,彰显善治为民“治理美”,积极打造具有所前特色的美丽城镇样板。所前的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名在山水、美在进取、特在茶果、兴在亚运。

考核验收组分为组长组、A组和B组,分别对三条线路上的点位开展实地考核,详细听取相关点位的介绍,认真检查所前镇美丽城镇创建成果。

下一步,所前镇将按照市考评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以美丽为基础,农业为特色,全面擦亮“山水所前、茶果之乡”金名片,为创建省级农业型美丽城镇做好充足准备。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