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抗击台风“烟花” 所前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1-07-26 10:24:41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大飞到所前汛情严峻的村社走访,踏看河道、溪流水流情况,指导所前防台防汛工作。他要求,所前上下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加强值班巡查,防范未然、未雨绸缪,全力以赴防台备汛。

台风“烟花”来势汹汹,所前镇众志成城,紧张有序开展防台防汛工作。联片联村领导全部下沉一线,指导村社开展工作,对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宗教场所进行逐一走访,督促村社在危险地段开展警示工作的同时,安排保洁清理人员清扫杂物,保证进出道路畅通。对地势低洼、容易受灾的村社,指挥室及时派出民兵预备役,与村民一起预装沙袋,指挥交通,协助宣传。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各村社主动安排人手,对河湖岸线、溪流沟渠等开展安全巡查。25日凌晨,共安排夜巡人员86人次,发现安全隐患点3处。同时,对已启动的镇级安置点(所前初中),及时上门做好服务工作。目前,安置的500多人生活起居正常,情绪稳定。

台风“烟花”发威,在危难关头,在萧山一个个逆行而上的背影中有所前民兵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军人的铮铮誓言。

所前镇组织综合救援排(所前新希望公益组织水上救援队)30人,应急排20人,自7月23日起24小时集中备勤待命。7月24日下午,综合救援排派出25人,携带3只冲锋舟,赴进化镇参与救灾,共转移群众96人;24日晚上,应急排20人增援杜家村、传芳村,开展填装沙袋、运送救灾物资、巡查水情等工作。

此外,所前镇每个村(社区)备勤民兵10人,总计210余人,投入到各辖区的巡查、警戒、防洪、人员转移等防台救灾工作之中。下一步,全体民兵将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听从调度、闻令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