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所前镇积极开展餐饮专项整治

更新时间:2021-07-23 09:19:29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切实做好所前镇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餐饮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为2021年萧山区餐饮行业安全隐患治理专项行动提供支持,自四月来,所前镇食安办联合市郊市场监督管理所对所前镇小餐饮店进行了多次现场整治检查。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检查餐饮单位的主体资质是否合规,三防设施(防蚊、防蝇、防鼠)是否到位,厨房和就餐区域环境卫生是否达标、厨房厨具是否进行色标管理,垃圾桶是否按要求设置摆放,加工流程是否规范和餐具清洗消毒是否合格。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后厨卫生不达标、三防设施未启用、消毒柜未正常使用等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对于设备设施不足,环境卫生不达标,告知整改意见,于整改后向镇食安办提供整改后照片。此次活动共检查各类餐饮单位53家,发现各类隐患问题110余条,均已落实了整改。

下一步,镇食安办与市场监督管理所将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加大正面舆论引导和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餐饮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公众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及法律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