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南城社区开展“留您过年”志愿服务活动

更新时间:2021-04-26 15:26:48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为号召更多新萧山人留在萧山过年,让留萧人员能够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今天,南城社区在小区内大广场开展相守南城“留您过年”志愿服务活动。

“这个活动太好了,非常有年味,虽然不能回老家过年,在这里大家没有把我们当做外乡人,像亲人一样非常感动,非常开心…….”老家山西的李阿姨激动地说,李阿姨还特地拿起现场领到的两个福字,让工作人员给她拍照。

居住在南城社区的洪阿姨也是一位新萧山人,对于今年留萧过年,她表示并没有失落感,那些缺失的“家乡年味”已经在这样一场活动中找回了。

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社区居民和小区内的新萧山人在家门口感受浓浓的年味。志愿者们现场打年糕、包粽子、写春联,为大家送上真诚的新春祝福。

其中,人气最高的活动就是打年糕。活动现场摆上打年糕的石臼,专业师傅动作娴熟的打面、做糕......空气中弥漫着香甜的年糕味,闻着都馋啦!向师傅要一团刚刚打好的年糕放进嘴里,品尝着热气腾腾、入口粘牙的“新鲜”年糕,感受生活的甜蜜。

贴春联是春节的传统习俗之一。为增添年味、增添喜气,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现场书写春联、福字。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挑选自己心仪的作品,有的居民还要求书法爱好者们“私人订制”,现场书写自己喜欢的春联内容。

包粽子为过年增添了“仪式感”,志愿者们手艺娴熟,折粽叶、放棕米、填馅仁、捆绳一气呵成。

现场横幅、彩旗、红灯笼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气氛。“共青团喊你留萧过年”、“留萧过大年,把爱带回家”,“就地过年共守岁,志愿帮扶迎新春”……横幅上一句句暖心的话,让新萧山人看了心里暖暖的。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写的春联,做的年糕,包的粽子都将免费送给居住在社区的部分新萧山人、物业工作人员和老年人,让他们感受社区暖暖的情谊和年味。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