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

里士湖旁这场“学雷锋”活动真热闹

更新时间:2021-04-26 15:26:02    内容来源:萧山网   

“活动内容丰富又精彩,下着雨,人还这么多,老人孩子都很开心…….”在所前镇“巾帼心向党、百年正辉煌”雷锋周全民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感慨道。

2021年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为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昨天,所前镇开展“巾帼心向党、百年正辉煌”雷锋周全民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形式新颖、精彩纷呈,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尽管天空飘着小雨,丝毫没有阻挡群众参与活动的热情。

活动由镇妇联牵头,联合各办室条线、越王村、南城社区、所前卫生院、浙江启金律师事务所、萧山图书馆、杭州老街坊民间艺术表演团、所前镇巾帼巧手坊、新希望组织等共同参与举办。

雷锋周

让我们一起去感受一下现场的气氛吧

条线知识宣传

各条线与南城社区七支彩虹志愿服务队,在现场摆起了长长的宣传台,向过往群众宣传美丽家园、五水共治、垃圾分类、反家暴法、婚姻法、家庭教育、计生健康、毒品安全等知识。

垃圾分类宣传台前,摆上了四分类垃圾桶模型,让群众在参与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提升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

每个宣传台前,志愿者们在向过往群众分发宣传资料的同时,还详细宣讲相关知识,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并向大家赠送宣传小礼品增强互动性,提高群众参与热情。

暖心便民服务

“这个活动真好,来这里理个发、量个血压,顺便再把家里的菜刀磨一磨,一条龙服务真方便……”许多老年朋友对现场便民服务赞不绝口。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免费为群众提供的磨刀、理发、量血压、传授心肺急救知识等便民服务,深受群众喜爱。

民俗互动游戏

好吃好玩乐翻天,面塑、糖画、皮影戏、冰糖葫芦、套圈…..这些互动体验项目特别受孩子们的欢迎,每个项目前都挤满了人。边吃边玩令孩子们欢乐无比,也让很多大人追忆起美好的童年,重拾了珍稀记忆。

非遗手工体验

活动现场邀请非遗传承人、手工艺制作师傅,为参加活动的群众展示剪纸、中国结、珠绣等手工技艺,并进行现场作品大派送。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