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

所前启动2021年度文明殡葬整治工作

更新时间:2021-04-26 15:26:02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殡葬管理,大力推进节地生态殡葬和丧事简办,巩固殡改成果,有效整治违法违规行为,达到杜绝乱埋乱葬,实现长效管理的目的,所前镇近日启动了2021年度文明殡葬整治工作。

整治分宣传发动、调查摸底、自行整改、强制拆除、长效巩固等5个阶段。自9日进入调查摸底阶段后,各村(社区)落实专人上山实地踏看,全面细致调查,凡违规新建的坟墓一律列入本次整治范围,并报镇平安建设办。自行整改从3月17日至31日,各村(社区)将联合城管中队对调查摸底出来的违建坟墓上门做好劝导工作,要求坟主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自拆整改,恢复原样,同时发放违建坟墓整改通知书。4月1日至30日,凡没有自行整改到位的坟墓,将组织人员进行强制平毁。

所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集中整治,拆除一批违法违规建设坟墓,能有效杜绝毁坏林木、非法占地、乱葬乱埋行为。同时大力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和丧事简办等文明殡葬活动,积极推行移风易俗,有效遏止违法建坟、乱葬乱埋行为的蔓延,达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维护文明殡葬的目标。


作者: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袁园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