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

“文艺健身迎亚运”集中培训在所前开启

更新时间:2021-04-26 15:26:02    内容来源:萧山网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亚运兴城”行动的攻坚之年。为当好文明亚运东道主,营造喜迎亚运、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4月2日下午,萧山区妇联、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所前镇人民政府在所前镇三泉王村文化礼堂联合开展杭州市“红心向党 喜迎亚运”文艺健身公益行暨萧山区“文艺健身迎亚运”2021年第一期集中培训。杭州市“巾帼头雁”文艺健身推广站骨干、各镇街(场)文艺健身骨干共100余人参加。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大庆出席。

本次活动特邀请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副主任(国家级教练员、裁判员)黄晓虹,杭州市“文艺健身公益行”项目组志愿者、国家级教练员、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浙江省中心专委会副主任俞建娣,杭州市“文艺健身公益行”项目组志愿者、国家一级教练员徐淑伟莅临

老师们详细讲解、认真示范,学员们认真学习、互相交流,照着老师讲解的动作反复练习,学习热情高涨。通过一个下午的学习培训,学员们熟练地掌握了动作要领,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拍,她们时而转圈,时而跳跃,动作行云流水,将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她们的舞姿热情奔放,抒发了真挚的爱党爱国情怀,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据了解,集体舞《共产党好,共产党亲》由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文艺健身公益行”项目组原创,联合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浙江省中心联合推广。“共产党和人民心连心,共产党好共产党亲,共产党是咱的带路人,领咱走上富裕路,帮咱扎下幸福根......”一句句歌词表达了对党的崇敬与热爱之情,以文艺的表现形式进一步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文艺骨干们将发挥自身特长,把学习到的舞曲进行层层推广、网格化辐射,形成全民亚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为亚运奉献巾帼力量,充分凝聚“她”力量,展现“她”风采,用集体舞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领广大女性和家庭践行学党史、颂党恩、守初心,积极投身党史主题教育宣传活动,以巾帼之名,向建党百年献礼!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