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萧山区第六届湘湖龙井茶艺节在所前启动

更新时间:2021-03-25 10:01:31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好山好水出好茶,一芽一叶吐芳华。伴随着今年春茶的上市,3月20日,萧山区第六届湘湖龙井茶艺节暨2021年全民饮茶日活动在茶果之乡萧山所前启动。广大茶友相聚在“半山李花满山雪”的三泉王村,品茶韵、赏茶艺、论茶道、谋茶业。

区委副书记赵立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萧山的茶叶凝聚着萧山的自然山水与人文精华,象征着萧山最富个性的文化面貌,我区通过挖掘千年茶文化,加大宣传力度,打造茶文化传统节日,不断将茶文化与生态、经济、旅游产业全面融合,持续提升市民对茶文化的认识度和兴趣度,逐步扩大萧山茶文化的辐射力和影响力,着力推进萧山茶产业的发展。

杭州市茶研会会长何关新在致辞中指出,经过多年发展,萧山茶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茶叶品种进一步改良、品质进一步提升、品牌进一步打响。萧山区紧紧抓住“茶为国饮、杭为茶都”这一建设主题,紧紧围绕“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这一发展方向,加快构建“以茶促旅、以旅兴茶”的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推动形成茶香满城、全民饮茶的良好氛围。

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大庆、区政协副主席徐晓福等应邀出席活动。

所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来巧玲致欢迎辞,代表所前人民对参加活动的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所前将继续借助湘湖龙井品牌优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深化美丽茶果园建设,推动观念之变、茶乡之变,以延展茶源之广、茶道之深、茶韵之浓、茶链之长,奋力谱写“茶旅”产业融合发展新篇章。热忱邀请各界朋友到所前观光旅游,领略山水所前自然风光,感受茶果之乡的无限魅力!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