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今日入春 所前人开始忙着做这件事

更新时间:2021-02-25 15:56:57    内容来源:萧山网   

昨天下午16点多,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消息:预计今起杭州市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在10℃以上,杭州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季。

今天起萧山入春,晴好温暖的天气下,也进入了茶叶采摘的好时节。在所前镇,头茬春茶开始采摘。

山里王村是镇里的产茶大村,几乎家家户户都有茶园。一大早,数十名茶农走上茶山开始采摘茶叶。茶农们介绍,这里的早茶主要是黄叶早和乌牛早两个品种。

茶农陈银燕说:“今年茶叶的品质比往年好,今年的茶叶粗壮,大小匀称,颜色也漂亮,今年的雨水充足,天气好,采摘时间也比往年早。”

手脚麻利的茶农,一天可以采摘3斤左右的青叶,由于品质高,上市早,今年茶叶的价格要比去年稍高一些。

山里王村茶农王岳法说:“现在的价格是100块一斤青叶,因为这个茶叶比较好、小,平均亩产现在的时候一亩15斤左右,后期大一点的总共会有50斤每亩。”

除了黄叶早和乌牛早,所前镇还有一个主打的茶叶品种是龙井43,目前龙井43只冒出了点点芽尖,预计再过10多天,也可以开始采摘上市了。

山里王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王美周说:“龙井43就是茶的口感香一点,稍微比这个乌牛早的茶迟半个月左右,我们山里王村大约茶园在1000亩左右,这几天大约每天采摘青叶有两三百斤。”

所前的产茶历史非常悠久,始于唐朝,历经1200多年。目前所前拥有茶园6000亩左右,是萧山茶叶种植面积最大的乡镇,主要种植龙井43、乌牛早、黄叶早等,将陆续上市。想到所前来品茶的,可以行动起来啦!




作者:  编辑:赵麟溢